佛光大學 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

:::
瀏覽人次: 8013

學程簡介

 在一個多元能力不斷被強調及需要的時代裡,課程學程化提供了一個跨領域學習的可能。

本校有鑑於此,將於101學年度起全面開始推動「課程學程化」政策。

本系創立於民國97年8月1日,設系之初即著眼於學生多元能力之培養。

此次配合校方政策,在學程化的架構下,除延續原有之設系理念,更以「學習效能」為中心價值,為本系課程訂定了學程化的課程架構。

本系學程規劃之基本思維,在於順應世界潮流及本校大學部學生的學習特質,除核心學程外,另規劃了文化創意及文化觀光兩大專業學程。

透過核心學程,我們提供學生掌握文化與文化資產的理論基礎訓練。

另一方面,在文化創意及文化觀光這兩大專業學程中,我們以其本身所具有的跨領域的特質,規劃多元的應用課程及實習課程。

這些課程雖各有其專業的應用場域,實則因「文化及文化資產」此一核心領域,又能彼此貫穿相輔相成。

這樣的規劃,我們相信能夠使學生的多元能力,不只是表面上的多樣,而是站在紮實的基礎能力上所生發出來的多方觀照的能力。

文化資產、文化創意及文化觀光是全世界矚目並全力發展的產業,前景無限光明;但也是最強調多元能力及廣闊視野的一個領域。

本系學程的規劃,強調理論與實務兼顧,我們希望透過全方位的觀照,培養出全觀型的文化資產與創意應用人才;學生們不但畢業後能夠順利就業,也能有機會在業界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