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

:::
浏览人次: 8014

学程简介

 在一个多元能力不断被强调及需要的时代里,课程学程化提供了一个跨领域学习的可能。

本校有鑑于此,将于101学年度起全面开始推动「课程学程化」政策。

本系创立于民国97年8月1日,设系之初即着眼于学生多元能力之培养。

此次配合校方政策,在学程化的架构下,除延续原有之设系理念,更以「学习效能」为中心价值,为本系课程订定了学程化的课程架构。

本系学程规划之基本思维,在于顺应世界潮流及本校大学部学生的学习特质,除核心学程外,另规划了文化创意及文化观光两大专业学程。

透过核心学程,我们提供学生掌握文化与文化资产的理论基础训练。

另一方面,在文化创意及文化观光这两大专业学程中,我们以其本身所具有的跨领域的特质,规划多元的应用课程及实习课程。

这些课程虽各有其专业的应用场域,实则因「文化及文化资产」此一核心领域,又能彼此贯穿相辅相成。

这样的规划,我们相信能够使学生的多元能力,不只是表面上的多样,而是站在紮实的基础能力上所生发出来的多方观照的能力。

文化资产、文化创意及文化观光是全世界瞩目并全力发展的产业,前景无限光明;但也是最强调多元能力及广阔视野的一个领域。

本系学程的规划,强调理论与实务兼顾,我们希望透过全方位的观照,培养出全观型的文化资产与创意应用人才;学生们不但毕业后能够顺利就业,也能有机会在业界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