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

:::
浏览人次: 11098

系所简介

本系自97年8月起开始招生,虽然还很年轻,但用心经营,已通过98年教育部的大学评鑑;无论在师资、设备及教学规划上都获得了专家学者的认可。

文化资产的创新利用是下一波经济获利的关键,也是目前最有前景的领域,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发展,非常需要人力投入。

本系掌握世界潮流,课程设计强调多元能力,除理论课程外,也着重实务训练,例如:流行文化、文化创意设计、多媒体数码 设计、文化产业经营行销管理等等。

每年暑假均安排实习课程,加强学生的实作能力,并协助学生及早与业界建立关系,以利求职或进修。

本系设有学士班及硕士班,规划一贯的养成教育。成绩优良的学生,可于大学四年级开始选修硕士班课程,提早进入深造管道。


本系发展方向,依照最新的文化经济发展趋势、国内外的文化政策与人力需求来加以规划。包括下列两大领域:

一、有形文化资产及创意应用:以考古类文化资产为主,配合博物馆及地方文物馆之经营、管理、展览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创意应用训练。

二、无形文化资产及创意应用:以强调食、衣、住、行、育、乐的常民文化资产为主,配合养生、观光旅游、餐饮、环境规划、服饰工艺、社区营造等方面的创意应用训练。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