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

:::
瀏覽人次: 11099

系所簡介

本系自97年8月起開始招生,雖然還很年輕,但用心經營,已通過98年教育部的大學評鑑;無論在師資、設備及教學規劃上都獲得了專家學者的認可。

文化資產的創新利用是下一波經濟獲利的關鍵,也是目前最有前景的領域,世界各國都在積極發展,非常需要人力投入。

本系掌握世界潮流,課程設計強調多元能力,除理論課程外,也著重實務訓練,例如:流行文化、文化創意設計、多媒體數位 設計、文化產業經營行銷管理等等。

每年暑假均安排實習課程,加強學生的實作能力,並協助學生及早與業界建立關係,以利求職或進修。

本系設有學士班及碩士班,規劃一貫的養成教育。成績優良的學生,可於大學四年級開始選修碩士班課程,提早進入深造管道。


本系發展方向,依照最新的文化經濟發展趨勢、國內外的文化政策與人力需求來加以規劃。包括下列兩大領域:

一、有形文化資產及創意應用:以考古類文化資產為主,配合博物館及地方文物館之經營、管理、展覽規劃與設計等方面的創意應用訓練。

二、無形文化資產及創意應用:以強調食、衣、住、行、育、樂的常民文化資產為主,配合養生、觀光旅遊、餐飲、環境規劃、服飾工藝、社區營造等方面的創意應用訓練。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