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

:::

「虚拟佛塔,我绕故佛在」 佛大文资系师生  创作佛陀纪念馆VR体验与桌游

  • 2023-06-06
  • car网站管理员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是佛光山创办人星云大师为供奉释迦牟尼佛牙舍利而建,主要目的为希望透过供奉代表佛陀威德、智慧的法身舍利,让人们在礼敬佛牙同时,能够开发自己清净的佛性,为人间注入善美与真心,带来社会的安定与和谐。

荣获国家建筑金奖-文化教育金狮奖的佛陀纪念馆不仅传达了佛塔本身的意义和精神,还是广大民众参观和朝圣的圣地。佛光大学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助理教授罗嘉惠及大四毕业班学生黄威凯以开放世界电子游戏《我的创世神》打造「虚拟佛陀纪念馆大佛塔」,结合桌上游戏「纸上绕佛塔」创造开发一种环绕佛陀纪念馆佛塔的虚拟实境VR 体验,提供一种新的宗教、文化和艺术教育学习方式。

「虚拟佛塔,我绕故佛在」其游戏不只在课堂上获得学生们的好评,20236/1日于那澜陀菩提台北举办实体VR体验,透过资深佛教徒们的体验与回馈,纷纷表示其可做为一推广宗教、文化与艺术的数码工具,并且不受年龄限制,都可以透过游戏化绕塔的体验过程,更了解佛塔建造的原由,绕佛塔的意义与不同菩萨各别传达的精神。

此计画获得佛光大学特色计画的支持,以虚拟佛塔形式传达佛光山纪念馆的内涵,运用科技与游戏化方式创造有趣创新之佛塔体验方式。

大佛塔夕阳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佛塔

桌游

那澜陀-2

vr-2

vr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