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

:::

【活动宣传】2022利泽国际偶戏艺术村-志工招募

一、计画说明
利泽国际偶戏艺术村乃全球崭新以偶戏发展的艺术创意聚落,是宜兰重要的文化地景之一。也是台湾的国际偶戏人才孵育基地和创发中心,更秉持着在地深耕之初衷,常年积极推展在地文化与艺术动能,不断创造崭新艺术成长学习之契机,为在地建构多元美学及艺术教育相关资源。本计画将以利泽偶戏艺术村为据点,有效策动宜兰在地社会人力投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行列,运用艺术村场馆活化之机能,规划设计一系列艺术专业服务之培力课程,招募有心者参与,提供美学及偶艺专业知能与体验,循序引领建构起「终身学习」之共学、共伴的地方文化服务团队。

二、计画目标
(一)    人员募集:以文化志愿服务募集社会人力资源;
(二)    专业培训:以专业艺术涵养并丰厚个人文化力;
(三)    共学创新:创造社群终生学习中之共学、共伴;

三、招募计画
(一)    招募期程:自111年即日起至3/15(二)止
(二) 录取通知:111年3月17日录取通知,3月18日面谈
(三)    招募对象:年满18岁以上70岁以下,对文化服务抱有热忱者。
(四)    招募方式:「公开招募」-透过网站及实体简章进行公开招募资讯传递。
(五)    征选方式:书面审查→面谈→公布录取名单→实习与考核。

四、培训计画
(一)    培训期程:3/19~3/20 每日9:30-12:30、13:30-16:30(每日七小时)
(二)    基础课程:将参与宜兰县政府社会局办理之课程。
(三)    专业课程:
    ☆ 文化学习:利泽简的前世今生(3小时)、利泽街区及湿地生态导览(3小时)、
    ☆ 偶戏艺术:当代偶戏发展与现况(3小时)、偶戏村专业导览(3小时)
    ☆ 服务的艺术:仪态与表达(1小时)、接待与服务技巧(1小时)

五、实习计画
(一)    实习期程:111年3/25-4/30间择周六时段,实习时数应达10小时。
(二)    实习内容:活动接待、导览秩序维护、现场环境管理。

----------------------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本活动现场提供安心空间,
除了现场全面消毒、工作人员全程配戴口罩,也需要参与民众一同配合以下注意事项:

【防疫安全人人有责】
1. 请参与者自备并全程配戴口罩(现场不提供口罩)
2. 现场报到时请配合测量体温与酒精消毒
3. 若发现发烧体温超过37.5度以上,主办单位将要求患者配戴口罩并迳行就医,终止参加活动

★☆防疫期间,需请大家多多配合,维护所有人员的安全与健康,感谢您!!☆★
----------------------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来讯或来电洽询
脸书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lize.puppet.art.colony/
电子信箱:lize.puppet@gmail.com
办公室电话:星期一~五 10:00-18:00/03-9501977(蔡小姐)


报名网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Qi-ZCltvI44Z0Dz3CHTofwuDPxCEXFTCU09p9tg9QNE/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