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

:::

【活動宣傳】2022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志工招募

一、計畫說明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乃全球嶄新以偶戲發展的藝術創意聚落,是宜蘭重要的文化地景之一。也是台灣的國際偶戲人才孵育基地和創發中心,更秉持著在地深耕之初衷,常年積極推展在地文化與藝術動能,不斷創造嶄新藝術成長學習之契機,為在地建構多元美學及藝術教育相關資源。本計畫將以利澤偶戲藝術村為據點,有效策動宜蘭在地社會人力投入「文化志願服務」行動行列,運用藝術村場館活化之機能,規劃設計一系列藝術專業服務之培力課程,招募有心者參與,提供美學及偶藝專業知能與體驗,循序引領建構起「終身學習」之共學、共伴的地方文化服務團隊。

二、計畫目標
(一)    人員募集:以文化志願服務募集社會人力資源;
(二)    專業培訓:以專業藝術涵養並豐厚個人文化力;
(三)    共學創新:創造社群終生學習中之共學、共伴;

三、招募計畫
(一)    招募期程:自111年即日起至3/15(二)止
(二) 錄取通知:111年3月17日錄取通知,3月18日面談
(三)    招募對象:年滿18歲以上70歲以下,對文化服務抱有熱忱者。
(四)    招募方式:「公開招募」-透過網站及實體簡章進行公開招募資訊傳遞。
(五)    徵選方式:書面審查→面談→公布錄取名單→實習與考核。

四、培訓計畫
(一)    培訓期程:3/19~3/20 每日9:30-12:30、13:30-16:30(每日七小時)
(二)    基礎課程:將參與宜蘭縣政府社會局辦理之課程。
(三)    專業課程:
    ☆ 文化學習:利澤簡的前世今生(3小時)、利澤街區及濕地生態導覽(3小時)、
    ☆ 偶戲藝術:當代偶戲發展與現況(3小時)、偶戲村專業導覽(3小時)
    ☆ 服務的藝術:儀態與表達(1小時)、接待與服務技巧(1小時)

五、實習計畫
(一)    實習期程:111年3/25-4/30間擇週六時段,實習時數應達10小時。
(二)    實習內容:活動接待、導覽秩序維護、現場環境管理。

----------------------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來襲,本活動現場提供安心空間,
除了現場全面消毒、工作人員全程配戴口罩,也需要參與民眾一同配合以下注意事項:

【防疫安全人人有責】
1. 請參與者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現場不提供口罩)
2. 現場報到時請配合測量體溫與酒精消毒
3. 若發現發燒體溫超過37.5度以上,主辦單位將要求患者配戴口罩並逕行就醫,終止參加活動

★☆防疫期間,需請大家多多配合,維護所有人員的安全與健康,感謝您!!☆★
----------------------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訊或來電洽詢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ze.puppet.art.colony/
電子信箱:lize.puppet@gmail.com
辦公室電話:星期一~五 10:00-18:00/03-9501977(蔡小姐)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Qi-ZCltvI44Z0Dz3CHTofwuDPxCEXFTCU09p9tg9QNE/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