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

:::

【講座宣傳】中研院民族所研討會:從社會生態系統的觀點看當代港口阿美人的海洋觀

  • 2020-10-26
  • car網站管理員
從社會生態系統的觀點看當代港口阿美人的海洋觀
The Concept of Ocea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Amis People in Makota’ay: A Social-Ecological Approach
 
講者:江長銓(臺東縣原鄉永續發展協會總幹事,本所2018年原住民訪問研究者)
時間:2020年11月18日(週三)14:00~15:30
地點: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第一會議室」(中研院民族所舊館3樓323室)
講綱:
本研究透過海洋觀的理解及當代的衝擊與回應,在港口阿美人的海洋觀與變
動的回應過程中,嘗試提出當代海岸環境治理之構想,並在國家現有的治理框架
之下,討論治理思維與治理制度兩面向,試圖從中尋找國家與部落的對話平台,
使海洋觀在海洋環境治理之架構中,展現出重要的價值與意義,作為未來政策導
向之啟發。 
 
報名資訊
報名網址:請見下方連結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1月15日(星期日)23:00截止
錄取人數:以40人為上限,須經大會審核通過方得參加,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錄取與否通知:大會將於11月16日(星期一)展開審核作業,並於當日從報名系統以email通知,屆時請留意收信,並請詳閱通知信內容,謝謝。
備註:因錄取與否通知信屬大量發信,有可能被您的郵箱歸類為垃圾信件,若11月16日(星期一)16:00前還未收到通知信,敬請來電或來信詢問,感謝。
聯絡人:林音秀  (02)2652-3484  world66@gate.sinica.edu.tw  
 
 防疫期間因應措施:【敬請詳閱】
一、院外人士請於進入民族所時填寫訪客資料表。
二、會場內禁止用餐(飲用茶水不在此限),大會將敬備點心,於結束時發放給與會者帶走享用。
三、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感冒、發燒者,建議在家休息。【請事先來信取消參加】
四、入所請配合酒精乾洗手,額溫37.5度以上或有發燒症狀,禁止入所。
五、於密閉場所,如圖書館、博物館、會議室、電梯等,請佩帶口罩。
六、大會於舉辦當日上午會先消毒清潔場地,請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