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

:::

【讲座宣传】中研院民族所讲座:布农族传统婚礼研究_以Umav.Takiludun家族为例

  • 2021-03-24
  • car网站管理员
布农族传统婚礼研究_以Umav.Takiludun家族为例
A Study on Bunun's Traditional Wedding_ Take Umav.Takiludun family as an example
 
讲者:舞玛夫.达给鲁顿(南投县信义乡原住民文化馆专案管理人员,本所109年台湾原住民访问研究者)
时间:2021年4月28日(周三)14:00~15:30
地点:中央研究院民族学研究所「第一会议室」(中研院民族所旧馆3楼323室)
讲纲:
布农族男女到了适婚年龄,便会由父母决定婚配。但随着时代变迁与西洋宗
教的传入,布农族传统婚礼亦有所改变。研究者以自身家族的五位已婚妇女为研
究对象。理解当前布农族传统婚礼变迁的情形,反思该过程及结果呈现的当代意
义。
报名资讯:
报名网址:见下方连结
报名期间:即日起至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23:00截止
录取人数:以40人为上限,须经大会审核通过方得参加,恕不接受现场报名。
录取与否通知:大会将于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展开审核作业,并于当日从报名系统以email通知,届时请留意收信,并请详阅通知信内容,谢谢。
备注:因录取与否通知信属大量发信,有可能被您的邮箱归类为垃圾信件,若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16:00前还未收到通知信,敬请来电或来信询问,感谢。
联络人:林音秀  (02)2652-3484  world66@gate.sinica.edu.tw   
 
防疫期间因应措施:【敬请详阅】
一、院内同仁入所需配戴识别证,并量测体温。
二、院外人士入所需量测体温,配戴口罩,并填写健康关怀表。
三、入所请配合量测体温,及酒精干洗手,体温37.5度以上或有发烧症状,禁止入所。
四、会场内禁止用餐(饮用茶水不在此限),大会将敬备点心,于结束时发放给与会者带走享用。
五、于密闭场所,如图书馆、博物馆、会议室、电梯,请配带口罩。
六、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感冒、发烧者,建议在家休息。【请事先来信取消参加】
七、大会于举办当日上午会先消毒清洁场地,请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