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文化资产与创意学系

:::

【讲座宣传】中研院民族所研讨会:从社会生态系统的观点看当代港口阿美人的海洋观

  • 2020-10-26
  • car网站管理员
从社会生态系统的观点看当代港口阿美人的海洋观
The Concept of Ocea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Amis People in Makota’ay: A Social-Ecological Approach
 
讲者:江长铨(台东县原乡永续发展协会总干事,本所2018年原住民访问研究者)
时间:2020年11月18日(周三)14:00~15:30
地点:中央研究院民族学研究所「第一会议室」(中研院民族所旧馆3楼323室)
讲纲:
本研究透过海洋观的理解及当代的冲击与回应,在港口阿美人的海洋观与变
动的回应过程中,尝试提出当代海岸环境治理之构想,并在国家现有的治理框架
之下,讨论治理思维与治理制度两面向,试图从中寻找国家与部落的对话平台,
使海洋观在海洋环境治理之架构中,展现出重要的价值与意义,作为未来政策导
向之启发。 
 
报名资讯
报名网址:请见下方连结
报名期间:即日起至11月15日(星期日)23:00截止
录取人数:以40人为上限,须经大会审核通过方得参加,恕不接受现场报名。
录取与否通知:大会将于11月16日(星期一)展开审核作业,并于当日从报名系统以email通知,届时请留意收信,并请详阅通知信内容,谢谢。
备注:因录取与否通知信属大量发信,有可能被您的邮箱归类为垃圾信件,若11月16日(星期一)16:00前还未收到通知信,敬请来电或来信询问,感谢。
联络人:林音秀  (02)2652-3484  world66@gate.sinica.edu.tw  
 
 防疫期间因应措施:【敬请详阅】
一、院外人士请于进入民族所时填写访客资料表。
二、会场内禁止用餐(饮用茶水不在此限),大会将敬备点心,于结束时发放给与会者带走享用。
三、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感冒、发烧者,建议在家休息。【请事先来信取消参加】
四、入所请配合酒精干洗手,额温37.5度以上或有发烧症状,禁止入所。
五、于密闭场所,如图书馆、博物馆、会议室、电梯等,请佩带口罩。
六、大会于举办当日上午会先消毒清洁场地,请安心使用。